行止由心🌙

有喜欢的贤【生日&过往(上)】(山崎贤人x你)

-乙女向ooc,雷自避。

-日常发梦,自我娱乐。

-他真的很好,值得憧憬。


————————————



那些所有孑然一身的日子里我并非不向往爱情,但只有你才是那个期待。



  1.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你的生日月。


你跟他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生日,你从年初就开始每天都揣着小期待。偏他骗你说有工作走不开,害你失落了好久,暗地里却悄悄买了机票提前飞了过来。


结果因为语言不通又怕暴露身份一个人傻在机场,最后还得你去接他。


好好的惊喜差点没变成惊吓,真是......


一副不太聪明的亚子,有时候就是个任性却偏偏让人没辙的傻孩子嘛!


“你对自己的人气有什么误解吗?就这么明晃晃地跑过来?”回去的的士上你还是忍不住捏他的脸。


被捏的人还沉浸在见面的喜悦中丝毫没有觉悟,一个劲儿地顶着那张天怒人怨的优秀的脸往你跟前凑:“比起来见你那些都不重要,你看我不是好好的没被拍到吗!偶尔任性一下也没什么的吧,何况是你的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就允许我自作主张这回吧!不过事先隐瞒了你真的很抱歉。”


“真是,被你打败了。”你看着他兴奋得亮晶晶的眸子,顿时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叹了口气欣然拥抱他,“但是你能来,我真的好高兴,特别高兴!”


他得逞地笑出了小虎牙,低头亲了你一口,一下子你整颗心都变得软乎乎。


这是他第一次来你的小公寓,对一切都新奇得不行。


“怎么了?没去过女生的家里吗?”你弯腰给他拿拖鞋。

没想到看着傻乎乎的人这会儿倒是反应奇快地点头:“是啊,还是第一次来喜欢的女生家里,打扰了!诶?!可是为什么会有男生的拖鞋?”


“傻不傻,这是新的!想着你什么时候会过来专门给你准备的!”原本还有被他前半句甜到的你立刻一脸“想什么呢”的表情嗔了他一眼。


他点点头,眼神飘了飘,借着摸鼻子的动作暗暗压了压上扬到嘴角。


“你随便参观啊,我去给你拿喝的。”


他应了声好,四处打量起来。


你爱干净,一个人住也习惯把家里收拾得赏心悦目,他一边感慨着“不愧是Xx呢”一边脚步就往你的房间迈。


“呐,可以参观下你的卧室吗?”


刚拿了瓶汽水走过来的你闻言顿了一下,半晌有点心虚地点点头。


天知道你面上尚可稍做掩饰,其实心里的小人儿已经开启了捶胸顿足模式。


“诶!好厉害!”你房间的采光充足,一进门的他显然有被你满房间的海报周边惊到,感慨了片刻自己倒是先红起了脸,抬手抵在唇边,“原来xx这么喜欢我啊,诶怎么突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了呢。”


你眼看着他的耳朵逐渐像拍吻戏的时候那样红到滴血,突然底气十足了起来,扬了扬唇凑到他跟前搂住他的腰仰头俏皮道:“你才知道呀!资深女友粉了解一下呗?”


他低头对上你的眼睛,笑着伸手刮了下你的鼻子:“天天看都不会看腻吗?”


“才不会!”你立刻嘟嘴反驳,“贤贤可是我的宝贝!正视一下自己的魅力好不好!你已经在我心里当了长达8年的芳心纵火犯了!”


“这样的嘛,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厉害啊。”他故作矜持地点点头,出其不意地低头在你唇上偷了个香,“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趁你害羞捂脸的时候,他的视线很被你床后方小储物柜上一长排服饰各异摆放整齐的娃娃吸引。


“这个也是我吗?”他颇为感兴趣地拿起一个放在自己脸边对比着问你,“好可爱啊,这个痣真的有心了!”


“是吧我也觉得好可爱!所以一有新的立刻就买回来,不知不觉就收了这么多呢!每一个我都好喜欢💕”你看着整整一排的收藏,小表情满足又骄傲。


他瞧着你觉得稀罕得不行,眼珠转了突然转戏精上身直接把你扑倒在床上,秒切一副玩世不恭的魅惑表情:“说说看,什么时候因为什么喜欢我的?”


你有一瞬间被他电到想尖叫,拼命捂住嘴才压下了那阵心跳,红着脸只剩一双眼睛扑闪扑闪地望着他。


“糟糕,到底是谁在犯规啊……”对视半晌倒是他先败下阵来,低声喃喃了一句认命般的把头埋在你脖子边上。


可能是那天阳光明媚气氛正好,你突然有了点想要倾诉的感性。


“我初中的时候有一阵儿特别爱看少女漫,就是差不多那时候入了你的坑,看到第一眼就觉得啊好喜欢啊然后就再也跳不出来了。后来每次沮丧的时候只要看到屏幕上的你对我元气满满地笑就觉得什么乌云都没有了,觉得只有变得更好才能更有底气地喜欢被那么多人喜欢的你啊!这么想着一直努力到了现在,真开心现在我也有能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你喜欢你了!”


你伸手去碰他的长睫毛,说起这些的时候语气轻松又坦然,仿佛曾经那些闪光背后艰难挣扎的时光从未经历过,那些在舞蹈房枯燥练功的日子都因为他的存在而变得不再孤单:“真的要谢谢你呀,一直都有让人想为了你努力下去的动力。”


“我们xx一直都很棒啊。”他静静地听你说完,表情全程认真而专注,末了伸手摸摸你的头,把你拉进怀里抱住,“啊,能从那时候起就被xx放在心里真是太好了。说真的,有点羡慕那个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替我陪伴你的ken ken啊。还有真想见见那时候的xx,一定特别可爱,而且眼光还这么好。”


“喂!哪有人这么说自己的嘛!”你被他逗笑。


“不过说真的,那个时候的xx一定有很多人喜欢吧?又聪明,舞跳得又好,这么想着有点吃醋呢。”他正经下来,重新换上了温柔的表情。


“哈哈才没有,喜欢你之后他们就不够看了。我可专心了,不过虽然那时候天天嚷着要嫁给你,但的确自己都没把这话当真呢。说起来,山崎学长自己说过吧,初中的时候可能是自己的人气巅峰了?毕业典礼的时候被女生包围了什么的,说什么吃醋,那也应该是我吃醋才对吧。”


“诶?我有说过这种话吗?没有吧!”


“你在综艺上自己说的我记得清清楚楚!诶,我也想要你的制服纽扣呢……”这么说着,你伸手一下一下戳他胸口。


他哪里禁得住你这么撒娇,一把抓住你的手,翻身把你压在身下,顺势摸了摸你的头发,语气逐渐诱哄:“制服的话等我回去找找啊,现在,只好别的地方先补偿你了。”


“啊??唔.......”


————————————


最后的最后,你盯着他近在咫尺的那张熟悉到深刻的俊脸出神。


眉毛、眼睛、睫毛、鼻子、嘴巴、喉结,包括脸上那颗痣,每一样在你心里都完美的近乎艺术品。


睡着的他特别的天然无害,又奶又乖,好像这么些年时光从未在他身上留下过什么痕迹。恍惚间想起刚喜欢上他的那个夏天,窗外蝉鸣初躁,刚中考完的你坐在空调房里盯着电脑屏幕看到他的第一眼突然面红耳赤的心跳,是连冰镇橘子汽水都降不下的温度。


那时候的他就如季风过境一般在16岁的你心里掀起了滔天波澜,毫无理由却又似命中注定。


“四月也是我的谎言吧,对你的妄想,大概早就开始了。”

你在心里默默地和自己坦白,忍不住又凑上去吻他。


好在,老天听到了你的愿望。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